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世博会 > 低碳世博专题 > 零碳社区

美首个零碳排社区即将修建

【字体:   2009-12-14 10:08:51   来源: 中国能源报  

日前,美国科罗拉多州波尔得市宣布,他们即将修建美国第一个完全由太阳能供电的零碳排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称,社区面积很小,仅为1.5英亩,将按照美国绿色建筑协会推行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白金奖章标准进行修建。社区的选址会考虑到周围的民用设施是否健全,如是否有方便的集市、公共交通或其他必要公共事业机构等。社区设计者希望该项目能够为“未来社区”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同时逐步将生态环境友好型房屋带给大众。

该项目被称为“波尔得春叶”项目,房屋由建筑师乔治·瓦特设计。瓦特在设计时非常注意将被动式太阳能供暖利用最大化。据他介绍,每间房屋都将使用无毒油漆、绝缘、隔音、隔热材料、地热取暖和制冷设备、竹制橱柜等绿色材料。另外,房间内所有的系统和家用设备都将为电器,这样太阳能就能为所有设备提供必要能源。

“波尔得春叶”项目计划一共将建12所房屋,其中1所样板房已经完成。项目完工之后,将会有6所房屋与该微型社区相邻。当然,这样的房屋造价同样不斐。据项目开发商介绍,已完成的样板房的造价为每平方英尺300美元;但接下来的工程中,房屋的造价会有所下降,大约为每平方英尺200美元。房屋的大小从2800平方英尺到4000平方英尺不等。

但即使是造价下降到了每平方英尺200美元,整所房屋光是成本也会高达80万美元,如此高的价格只会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但是,“波尔得春叶”项目的价值是远远不能由金钱来衡量的。“波尔得春叶”项目的工作人员希望该项目能为零碳排建筑开创先河,向人们证实零碳排建筑的可行性。同时,项目开发商希望“波尔得春叶”能够成为未来生态社区的一个跳板,为生态社区的发展铺平道路。

背景链接

LEED评估体系主要从建筑选址、水资源利用、建筑节能、大气资源与材料、室内空气质量等几方面对建筑进行综合考察,并评判其对环境的影响。LEED评估体系根据每个方面的指标对建筑进行打分,综合得分结果,将通过评估的建筑分为白金、金、银认证级别,以反映建筑的绿色水平。

编辑:黄德利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