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专家访谈 更多

新一轮冷空气再袭中东部
12月22日起,新一轮冷空气再袭我国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视频 更多

我国大部地区又将降温
12月21日早间天气预报:22日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将再次出现降温,南方有雨雪天气。

气象小百科 更多

冷空气的定义、源地及路径
冷空气和暖空气是从气温水平方向上的差别来定义的,位于低温区的空气称为冷空气。

气象服务产品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title
        降水实况及预报            卫星云图         

    时间:12月22日至26日
    事件: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
    影响: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部有大雪;黑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江淮、汉水、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雪),江南和西南局地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汉水及江南北部等地局部地区有大雪。北方大部降温6~10℃,部分地区降12~14℃。

网友热议 更多

说说那个最难忘的冬天
正值寒冬时节,每个人可能都有一个难忘的冬天,或许那个冬天让你感动,抑或是让你伤感。

降温排行榜

24小时降温幅度05/04 14:00——05/05 14:00
站点 所在省 降温幅度
宾阳广西12℃
宁明广西12℃
上思广西12℃
尤溪福建11℃
永安福建11℃
盈江云南11℃
武鸣广西11℃
崇左广西11℃
贵港广西11℃
容县广西11℃
部分城市今年下半年极端最低气温
城市 今年下半年极端最低气温 极端最低气温出现时间
天津 -14℃ 12月24日
拉萨 -10℃ 12月21日
成都 -3℃ 12月16日
兰州 -15℃ 12月16日
南昌 -2℃ 12月16日
呼和浩特 -21℃ 12月15日
北京 -11℃ 12月15日
济南 -9℃ 12月24日
哈尔滨 -29℃ 12月14日
西安 -6℃ 12月16日
南京 -3℃ 12月16日
贵阳 -4℃ 12月17日
杭州 -4℃ 12月16日
合肥 -4℃ 12月17日
郑州 -4℃ 12月24日
长春 -29℃ 12月24日
广州 2℃ 12月17日
海口 8℃ 12月16日
武汉 -4℃ 12月17日
昆明 0℃ 12月22日

冷空气与人体健康

纠正错误的冬季洗脸方法
怎样才能既清洁又保湿呢?其实只要洗脸方法对了,就能洗出水润的肌肤哦!冬季洗脸里的do and don’t,让你轻松洗出水嫩脸蛋,滋滋润润地渡过寒冬!
强降温雪地靴成为必备装备

天气一转冷,雪地靴成了很多人的最爱,尤其是最近全国各地骤然降温,许多地区更是下起了大雪,寒冷的天气让人不由得选择了大热的雪地靴。

冬季不感冒的两大法宝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有的人冬季很少感冒,秘诀就是洗温水澡、喝热饮。这两者都能帮助增强机体抵抗力,让人们免受感冒的侵扰。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坚果
怎样才能改善冬季干燥的皮肤状况呢?专家建议,冬天要多吃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各种坚果就是不错的选择,其中,杏仁的效果甚佳。

推荐专题 更多

二十四节气之冬至
全国大部气温下降 南方迎大范围雨雪
强冷空气再次来袭 北方大部遭遇寒潮天气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今年下半年首次寒潮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