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是“冬至”,青海大部份地区天气晴好,气温稳步回升。预计,从23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将迎来一次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0℃,人们仍需加强防寒保暖。

青海晴好天气迎“冬至” 23日夜再战冷空气
22日,西宁天气晴好,风筝爱好者纷纷涌上街头,试放风筝(摄影:刘海平)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冬至”,青海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的为主,天气平稳,没有大幅的降温和雨雪。省会西宁也是照耀在冬日的暖阳里,虽然早8点的气温仅为-14.0℃,但随着太阳的照耀,午后的最高气温可能会上升到4℃左右,西宁人民将度过一个暖洋洋的“冬至”。

西宁连日来的气温稳步回升,日平均气温由15日的-16℃上升到21日的-4.9℃。但由于天气晴好,辐射降温效应明显,导致昼夜温差较大。昨天日最低气温仅为-14.7℃,但随着阳光的出现,气温是一路攀升,截至下午16点左右白天的最高气温上升至6.6℃,温差竟高达22.3℃。

青海晴好天气迎“冬至” 23日夜再战冷空气
21日下午 西宁市天气晴好,不少老年人聚集在广场内 自娱自乐(摄影:刘海平)

随着昨日气温回升,人们普遍感觉比前几天暖和了许多,午后出行的市民也明显增多,趁着晴好的天气,纷纷走出家门参与户外活动。不过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早晚出门的人们早就穿上了厚厚的冬衣,防寒保暖。

据青海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从23日夜间开始,青海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降雪降温吹风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具体预报如下:

22日白天,全省大部晴或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玉树南部有阵雪,省内其余大部多云,其中海西西部、海东的部分地区有阵雪。

23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大部有一次降雪、降温、吹风天气过程,除海西西部外,全省大部阴有小雪或阵雪,过程期间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海西东部的部分地区将下降8~10℃,海西、海北、海南、黄南、果洛有7级左右西风。

25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大部晴或多云。

专家提醒,农业部门要做好设施农业的防风加固、保温工作,避免棚内蔬菜、花卉等遭受损失。牧民要多储备一些牲畜的草料及牧民的防寒用品,以防范降雪降温吹风天气对农牧民造成的不利影响。市民应急时收听或收看天气预报,外出时应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