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天气专题

气象科普

【字体:   2011-08-24 10:44: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气象科普工作作为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坚持以公共气象服务为引领,以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两大领域,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培育和打造《气象知识》等气象科普品牌,推进气象科普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事业,努力推动气象科普业务化、常态化、社会化、品牌化。

1.《气象知识》杂志

全国唯一一本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气象科普读物,立足行业,面向大众,服务于气象灾害防御和应对气候变化科普宣传,已经发展成为“气象信息员的知识读本”、“气象科普活动的实用材料”和“中小学气象科技活动的实践平台”。自2008年起连续入选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农家书屋重点报纸期刊推荐目录》,发行量逐年增加。

气象科普
市民在中国气象科技展厅天基观测系统示意模型前,驻足观看

2.中国气象科技展厅

中国气象局对外宣传气象科普知识的重要渠道之一,以高科技、互动性、体验性为特色,系统介绍气象科学基础知识和现代气象业务体系。2009年底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3.气象科普产品

采取多种手段和方式,开发了气象科普图片、文章、图书、音像、挂图、展品、课件、知识题库等,促进气象科普产品的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公众更为喜闻乐见。

4.气象科普频道

依托中国天气网建设的气象科普频道,设有“热点话题”、“灾害防御”、“气候变化”、“专家连线”、“科普专题”、“气象万千”、“气象百科”和“天文地理”等栏目。

5.气象科普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事业

利用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等重要契机,开展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宣传教育,推进气象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事业。

编辑:lxj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
    中国天气通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