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中国天气网

事件概述

    事件概述
    现在天气

    16-19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普遍降温幅度有4~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黄淮及其以北部分地区将出现4~6级大风。16~17日,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降雪天气,其中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天气查询

生活提示

    冷空气携大风降温而至,我们该如何防御?
    1、当气温发生骤降时,要注意添衣保暖。
    2、关好门窗,固紧室外搭建物。
    3、外出当心路滑跌倒。
    4、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哮喘病人尽量少外出。
    5、严寒中体能消耗大,应注意休息。

科普小知识更多

  • 什么是寒潮
  • 寒潮是指极地或寒带的冷空气大规模地向中、低纬度侵袭活动。
  • 什么是冷空气
  • 冷气团多数在极地与西伯利亚大陆上形成,纵横长达数千公里,厚度达几公里到几十公里。

冷空气与人体健康

热水袋敷走三种病 敷背止咳治感冒
冬日天气寒冷,敷个热水袋不仅能驱寒,还能治病痛。一起来看看吧。
冷锋过境谨防病变 警惕几种“坏天气”
冷锋过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是很明显的,其中,心血管病患者对此最为敏感。
冬季保健常见6误区 喝酒御寒要不得
冬季人体抵抗能力下降,一些错误的生活习惯会诱发健康隐患,如何杜绝?
膏方调补8类人最适合 感冒要停用
膏方强调“补”字,因此并不适合所有人。专家表示,其主要适用人群有8类。

推荐专题更多

1996年南方低温阴雨
1987年特强寒潮袭华夏
1954~55我国罕见严冬
2008南方雨雪冰冻灾害
渤海冰灾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