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11.jpg
早晨,烟台飘起了雪花。(图片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111.jpg
在雪中等车的人们。(图片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111.jpg
车上落满了雪花。(图片来源:胶东在线)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一大早,山东烟台就飘落了今冬的首场雪,恰逢周一早高峰,给交通造成了不便,不少上班族叫苦不迭。

一大早天空中就飘起雪花,路边的车上不一会儿就铺满了一层雪,这是今冬烟台下的第一场雪。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半岛地区会在上周末迎来今冬第一场雪,这场雪显然“爽约”了,推迟到周一才来,让许多市民措手不及。

“没带伞,没做好准备,光听说周末会下雪,今早上出来了才知道下雪了,班车一会就来了,等一会吧。”正在双河东路等班车的李先生说。绿色家园在公交站点等车的几位市民不停地往手上吹气,“忘记戴手套了,有点冷了。”一位女士说。恰逢周一,虽然雪下得不大,但还是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不少网友发帖抱怨说被堵在了上班路上。

降雪的同时伴有大风降温,烟台气象台预计,今天阴有小雨雪,西北风6~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2℃;明天多云间晴,西北风5~6级转3~4级,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