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多条高速路因雪通行受阻 今天局地仍有中雪
长春台北大街快速路上车道已清理,车辆可正常行驶。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吉林的降水趋于收尾,仅局地仍有中雪。受降雪影响,今天多条高速路仍处在封闭状态,公众外出需绕道而行。另外雪后气温较低,需做好保暖。

11月16日开始吉林省出现明显雨夹雪转雪天气,28站次出现暴雪,截至20日5时,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22.3毫米,长春市区过程降水量为29.2毫米。监测显示,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汪清,为70.4毫米,其次是图们63.6毫米。

截至20日5时,中东部地区大部分地方累计积雪深度为6.7~60.1厘米,长春累计积雪深度为29.1厘米。最大累计积雪深度在北大壶60.1厘米,汪清51厘米位居其次。

吉林多条高速路因雪通行受阻 今天局地仍有中雪
吉林遭暴雪袭击。

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截至今日8时,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吉林京哈高速、鹤大高速、长深高速、大广高速、抚长高速、通南高速局部路段通行受阻。

今天,吉林的降水即将结束,落区缩小,强度明显减弱。吉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长春、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其中吉林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局部地方有中雪。此外,吉林大部分地区有3~4级偏西风。

吉林的强降雪已经给交通带来影响,今天多条高速仍处在封闭状态,预计随着积雪铲除,今后几天会陆续恢复交通。由于这次降雪含水量较大,也就是湿雪,而湿雪较重,防范蔬菜大棚等受损甚至压塌,需及时清理积雪。另外,由于降雪陆续停止后,天空放晴,夜间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当地公众需做好保暖,同时也要防范蔬菜受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