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防灾减灾科普

秋冬交替空气质量最差

【字体:   2011-12-06 09:16:49   来源: 中新网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杜少中11月11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与网友交流空气质量等环境保护相关话题。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杜少中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北京空气质量标准之争,并与网友互动交流。他介绍,从一年四季来说,现在北京20%多的天数空气质量不达标,主要集中在季节变化的时候。每年秋天,秋天向冬天转化的时候,空气质量最不好。

对于北京市不同地区的空气质量差异,杜少中说,容量大一点,环境容量大一些的地方,空气质量肯定好一些。比如说郊区肯定比市区好一些,北边肯定比南边好。但是这也不完全是这样,因为整个华北地区空气质量是互相影响的,北京的努力是在局地,确实能够形成一个小盆地,能够更好一些,但是,它也互相影响。所以大家还是都把减排作为一个重要的努力方向,这样空气质量才会有比较大幅度的改善。

他介绍,从一年四季来说,现在北京20%多的天数空气质量不达标,主要集中在季节变化的时候。每年秋天,秋天向冬天转化的时候,空气质量最不好。因为这个时候容易产生这样的气象条件,下雾、进风、逆温、低气压这样一些条件的时候,污染物不易扩散。

而从一天当中来看,杜少中表示,因为空气质量跟人类活动是相联系的,活动越多的时候,空气质量越差;活动越少的时候空气质量越好,重污染的污染源活动的时候,空气质量差。

“比如说白天就是大家在一定的场合已经待定的时候,这个空气质量会好,比如说大家都上了班了,车也不在路上跑了,大家开始正常活动了,这个时候空气质量会好。大家都在开车,大家都在剧烈活动的时候,空气质量肯定不好。然后到夜间本来空气质量不错,但是大货车进城,外地车进京,空气质量也会出现一个污染高峰。”他说。

对于市民的日常锻炼,他建议把锻炼、安排小孩活动的时间尽量选择在空气质量比较低的时候。“可是,如果说人的活动能够完全躲开这些污染高峰,那也不可能,只能是把这些污染降下来,然后才有可能环境质量更好。”他说。

编辑:潋滟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