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国内冰雪秘境

字体 2010-12-27 07:19:34
     来源: 中国网  

那些你不知道的国内冰雪秘境
西北

阿勒泰:“人类最早的滑雪运动起源地”

提起阿勒泰,一般滑雪票友可能不太熟识,但对于骨灰级滑雪发烧友来讲这个地方早已烂熟于心,因为阿勒泰据说是迄今为止“人类最早的滑雪运动起源地”,当地游牧民族使用的特殊毛滑雪板已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阿勒泰位于中国的西北边陲,与蒙古国接壤,居住着汉、哈萨克、维吾尔、蒙古等24个民族。今天的阿勒泰冬季依旧大雪不停,银装素裹。这里的雪期长,从11月到来年4月会陆陆续续地普降大雪,滑雪者可以享受天然雪的乐趣。近几年阿勒泰每年都举办冰雪节,各式花样冰雪玩法都有涉及,诸如冰雪风情游、福海县的冬捕节、喀纳斯湖冰雪摄影节等。

不光是冰雪项目,由于阿勒泰民族众多,各民族浓郁的风情独具看点。哈萨克民俗文化集中表现地,展示了哈萨克族乐器、舞蹈、狩猎、刺绣、雕刻等生产生活的传统文化;千里岩画长廊,从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哈巴河县,到最东部的青河县,逢山必有岩画,蔚为壮观。草原丝绸之路途经地、额河奇石主产地等也是阿勒泰地区的可看之点。

旅行提示:在阿勒泰,可到距市区两公里之遥的将军山滑雪场。这里坡度由12度到23度,垂直落差300米,最长的雪道长达2200米,配有多套牵拖、吊椅设备,适合由初学者到专业运动员的任何水平滑雪者撒欢打滚。需要注意的是,行前应确认当地天气状况,恶劣天气尽量避免前往。

前往路线:由北京乘飞机到乌鲁木齐,再转机到阿勒泰。乌鲁木齐到阿勒泰约450公里,飞行时间1小时10分钟,票价700元左右。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