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国内冰雪秘境

字体 2010-12-27 07:19:34
     来源: 中国网  

贺兰山:大漠中享雪趣.jpg
贺兰山:大漠中享雪趣

“大雪茫茫,飘洒着古老的梦想,黄沙莽莽,掩埋着往昔的辉煌。”一部《贺兰雪》,让西夏王朝的那些事儿破土而出。在冬季的贺兰山,既可以循着历史的脚步去追寻那些前尘往事,也可以找到不逊于北方的冰雪胜景。想想在贺兰山这样一个日日饱受大漠吹打的神秘地方,踏雪、赏松、感受北国风光,滑雪、登山、尽情体验冰雪激情,是不是有种大冬天的新奇之感?

贺兰山苏峪口滑雪场是贺兰山一处很受青睐的冰雪旅游景点。它距银川市40公里,坐落在宁夏著名的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内。雪场四面青山环抱,泉水汩汩而流,占地
1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0人进行雪上娱乐活动。周边的西夏宏佛塔、拜寺口双塔、贺兰山岩画、贺兰山东麓的汉代古墓群等都是古老宁夏的见证,也可去转转。不想走长线的话,参加当地旅行社的一日游便可领略到其中些许的西夏文化。

旅行提示:镇北堡西部影城也是一个不错的去处,寒冷冬季,感受下曾在这里演绎过的一部部电影大片的激烈场景,令人振奋。

前往路线:由北京乘坐火车或飞机到达银川市,在新月广场乘坐旅游10路公交车可直达苏峪口森林公园,票价10元。自驾从银川出发向西,上110国道,沿沿山旅游公路抵达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