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国内冰雪秘境

字体 2010-12-27 07:19:34
     来源: 中国网  

那些你不知道的国内冰雪秘境
西南

迪庆:香格里拉玩比基尼滑雪

迪庆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属于青藏高原南延部分。著名的梅里雪山就在迪庆境内。很多人可能对藏区的雪山存有误解,以为极寒的气候“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实则相反,迪庆的冬天并非像大东北的冬季那样滴水成冰,其境内的香格里拉滑雪场,由于所处的纬度低,白天温度可达零度以上,穿比基尼滑雪也不是不可能的。

冬季来迪庆,其境内的独克宗古城不可不去。它是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的,而香巴拉就是一个隐藏在雪山中的神秘王国,做足精神修行的人们一旦进入香巴拉,就可看到四周有双重雪山围绕,如同八瓣莲花。古城内处处洋溢着藏风民情,穿着传统服装的藏族妇女牵牛耕地,凹凸不平的石板尽头飘来一阵阵藏乐,令人心向往之。当地老乡非常热情,说不定还会邀你享受一碗热腾腾的酥油茶,千万不要拒绝,这可是人家的一番心意。

迪庆的冬季从来不缺可玩之处,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松赞林寺,由雪山、草原、牛羊组成的纳帕海以及普达措、香格里拉大峡谷、虎跳峡、梅里雪山、塔城等国家公园,都是非莽莽大山即辽阔草原,很值得一去。

旅行提示:需要注意的是迪庆的冬季早晚温差较大,最好随身带足衣物。

前往路线:先从北京乘坐飞机或火车到昆明,再由昆明坐飞机到香格里拉机场,机票约560元,航程 55分钟,也可由昆明汽车西站乘坐汽车去往中甸县城,路程720公里,需要12小时。票价197元。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