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冬季之旅 一边赏雪一边泡温泉

字体 2011-12-08 06:13:31
     来源: 第一旅游网  

峨眉山

浪漫冬季之旅 一边赏雪一边泡温泉
峨眉霁雪

立冬刚过,距离广州最近的冰雪胜地——峨眉山已出现了冰雪几重天的独特景观,在海拔与气候的作用下,大坪上已是雪花满天飞舞,常绿乔木披上了晶莹的流苏。而温泉也是峨眉山冬游的一大亮点。

玩法

因为有着浩瀚森林和浓厚文化做陪衬,峨眉山的雪景显得格外出众,不同气候条件,不同程度的雪景都有着不同的美感。其中,“大坪雪霁”是峨眉山最美的雪景。

站在金顶,看到的是“岷山千里雪”;而站在群峰环合的孤峰之上,环顾玉峰素裹的四壁,油然而生一番苍凉空明的心意。待到晴雪初霁之时,从山壁上鸟瞰大坪,则是另一番“幽峭精绝”的冬景。

冬季的峨眉至少有三重天:山麓一带,薄雾缭绕,青山滴翠,绿水漾波,满目的苍翠景色不减夏日。而海拔二千米以上,则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冰雪 覆盖在不同的植物上,千姿百态。在海拔2500米的接引殿下车,登上架空索道,上到海拔3077米的金顶,观看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四大奇观。

玩雪之后,便可到与风景区客运中心一墙之隔的灵秀温泉欢乐谷。林间遍布大大小小30多个露天温泉浴池,雾气升腾。泡在源于地下3000多米的含氡温泉里,让脉脉温泉滑过肌肤,在寒冬感受温暖的呵护。

浪漫冬季之旅 一边赏雪一边泡温泉
峨眉霁雪

旅游贴士

交通:抵达成都后,可在新南门旅游车站乘坐巴士前往峨眉山,车程约1.5小时。

住宿:峨眉山的住宿条件十分便利,低山区的各星级酒店不仅有完备的住宿、餐饮条件,还有特色温泉如红珠山宾馆的红珠温泉会馆,峨眉山大酒店的瑜伽温泉,峨眉山灵秀温泉和其他配套娱乐设施。

美食:风味小吃有叶儿粑、豆花、老腊肉、卤鸭、素席、火锅。

特产:天麻、峨参、灵芝、竹叶青茶、雪蘑芋、雪笋、大千宣纸、蜀绣等。

提示:峨眉山的11月到次年的一二月,气候稳定,晴天多,山顶经常晴朗,是观看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景色最好的季节。

冬季观景的最佳时间: 日出: 7:00;云海:早上9:00到10:00,下午3:00到4:00;佛光:早上9:00到10:00,下午3:00到4:00。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