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冬季之旅 一边赏雪一边泡温泉

字体 2011-12-08 06:13:31
     来源: 第一旅游网  

四川海螺沟

浪漫冬季之旅 一边赏雪一边泡温泉
海螺沟雪山中的温泉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东南部,贡嘎雪山的东坡,向来以神奇冰川景观和雪域温泉著称,海螺沟的冰川更是世界上仅存的低海拔冰川之一。

从11月开始,沟谷的冰川发育成熟,进入了一年里面风光最迷人的季节。而此时去海螺沟,还可以享受历年最低的价格,在痛快泡汤的同时节省钱包。

浪漫冬季之旅 一边赏雪一边泡温泉
海螺沟雪中一景

玩法

著名的海螺沟大冰瀑晶莹夺目,四号营地的观景台视野最开阔,乘缆车上四号营的话,随着海拔的升高,可以欣赏到宽一千多米,落差一千多米的大冰 瀑。最让人惊奇的是,冰川舌伸入沟中的原始森林6公里,冰川与森林共生,远远望去,冰雪覆盖着琼脂玉树,仿佛进入童话世界。由于近两年景区配套非常成熟, 交通便捷,旅游方式简化,连老人家也可以轻松地前往四号营地,欣赏奇观。

来海螺沟除了赏冰雪景色外,这里与众不同的冰川温泉可是非泡不可的。二号营地是海螺沟最著名的温泉区,冰雪世界中的露天温泉,池上飘动着像牛奶一样的白色水雾,环顾四周都是晶莹的冰雪,而泡在池中的人却是温暖的,一冷一热,就像是进入了两极世界一样。

旅游贴士

交通:广州( 酒店 )飞成都(微博)约需1小时50分钟可以抵达,乘车沿着成都-雅安高速公路,翻越二郎山可到达海螺沟。

住宿:海螺沟大门附近和三号营地附近有许多度假酒店和宾馆,建议入住三号营地的酒店,那里离上山的索道比较近,更加方便欣赏冰川。

美食:景区内饭店众多,野生菌、虫草鸡、山珍菇、冰河无鳞鱼,味道鲜美。

提醒:海螺沟日夜温差较大,御寒衣服和雨具要随身携带。在冰川上行走要注意安全,不得随意攀登大冰瀑布,以免雪崩造成伤害。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