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下的呼吸:木兰围场坝上冬季摄影全攻略

字体 2010-12-06 07:08:24
     来源: 远方网  

出行注意事项

1.坝上冬天气候多变,请带好防寒衣物,防寒服、帽子、手套、棉鞋。下面几点非常重要,朋友们一定要注意:

对手套要求要严格,既要保暖还要能灵活操作相机!

鞋子要穿的宽松些,脚底如果被裹的太紧,会影响血液循环,还一定要保持干燥!

在野外白雪茫茫一片,千万不能乱跑。最好踩着别人的脚印走,以防掉进雪坑,尤其是在背风处,常常会有很深的积雪。

雪下的呼吸:冬游木兰围场坝上
心灿如花 摄影:左岸

2.出行最重要的问题,交通安全问题,坝上的公路到了冬季基本全是冰雪,行车切记时时刻刻注意。

速度一定要慢,否则遇有急事急刹车是最危险的。

开越野车上坝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轮胎,不要认为越野车的性能优越就麻痹大意,坝上深处的路坑坑洼洼,被风雪覆盖,表面一片平坦,连路基边的深沟也很难看出来,一但被陷,你的吉普车再好,也是相当麻烦的!

结伴出行是比较稳妥的,可以互相照应。

开着轿车来坝上的朋友,只能将车放在酒店,改租吉普了。

雪下的呼吸:冬游木兰围场坝上
归来的牧羊人 摄影:风小鬼

3.一定要保护好相机,冬天来坝上当然是为了那美丽的坝上冬雪风光而来,相机坏啦,就白来了。所以这也是重中之重。

首先要注意的问题是相机的电源,数码相机使用的电池,在低温下常常会大大减少工作时间。多准备几组备用电池是十分必要的。

另外不要早早把相机摆好等待日出。

拍摄完成不要把相机挂在胸前上车或进房间,而要先把相机放进摄影包。进房间后不要急着打开摄影包,也不要将相机从摄影包中取出来,以免室外温差过大,相机内部结露,损坏您的相机。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