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温泉SPA 看童话美景

字体 2011-11-19 06:13:30
     来源: 南方日报  

推荐地:冰岛玛花顿湖

推荐理由:因为恰巧位于美洲板块和亚欧板块之间的断裂带,特殊的地理构造使得冰岛地下热流滚滚,冰岛仅天然温泉就有800多处,水温能达到75摄氏度。火山和温泉,冰岛成为地球北极之地难得的度假之选。

享温泉SPA 看童话美景

推荐玩法:

冰岛是世界温泉最多的国家,所以被称为“冰火之国”。大多数冰岛人出生没几个月,就被父母带到温泉学游泳。露天游泳池是冰岛最热门的社交场所,人们在这里会碰到政客、企业家和艺术家等。在冰岛,温泉也成了青年男女谈恋爱的最佳场所,在露天温泉池里谈恋爱不但可以让恋人们坦诚相对,而且那热腾腾的温泉水还可以为恋人们的感情加温。

冰岛北部的玛花顿湖(Myvatn)地区是一片火山区,蕴藏着丰富的地热资源,火山爆发后留下的地貌也异常壮观。这里遍布地下温泉和硫磺矿泉,开车一进入这个区域就能够闻到空气中飘荡着的硫磺味道。卡拉夫拉火山在玛花顿湖东北部20公里处,至今仍是一个活火山。最近的一次喷发在1980年到1981年。爆发后流下的岩浆,连续冒了五年的烟,至今玛花顿地区的许多地方,还能够看到白色烟雾从地下或者火山岩缝里徐徐上升,周围的一切都萦绕着独特、神秘的气氛。

小贴士:

最佳时间:冰岛属寒温带海洋性气候,变化无常。每年6-9月以及1-3月间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1月到3月之间,可以在雷克雅未克安排溜冰、冰钓、雪地机车以及越野狩猎之旅等刺激的活动。

美食:传统的冰岛主食是鱼和羊肉,熏鱼和干鱼是世界闻名的特产。三文鱼和熏鳟鱼是推荐的美味。羊肉肉美味鲜,不可不尝。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