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进入“速冻”模式 做好防寒措施天气早知道

字体 2016-01-21 09:00:00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霸王级寒潮来袭 你做好防护准备了吗

随着一股霸王级寒潮的到来,受其影响,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进入了“速冻”模式。平均海拔1400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顶气温已低至零下4摄氏度,树枝树叶都被冰包裹,形成了美丽的雾凇、冰花奇观,美若仙境。游道上还有很多未来得及融化的积雪,整个景区白茫茫一片,宛若童话世界一样。

景区进入“速冻”模式 旅客需做好防寒措施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寒潮的到来阻挡不了游客们登山赏雪的热情。走进冰雪的世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游客朋友们更要做好寒潮天气的出行安全防护措施。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未来几天天门山景区的天气趋势。

景区进入“速冻”模式 旅客需做好防寒措施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1月21-22日,天门山景区以小雨及雨夹雪天气为主,温度将降至到4摄氏度左右,天气寒冷,外加雨雪相伴,游客朋友们除带好雨具外,更要及时添加保温衣物。同时,在景区游玩,室外活动的时间会较长,可以选择一些防滑保温的鞋子穿着,如:登山鞋,雪地靴...

景区进入“速冻”模式 旅客需做好防寒措施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1月23-25日,随着降水过程的结束,天门山景区的气温还会继续下降到0摄氏度以下,外出时候一定要做好防寒防滑措施,平安出行。

景区进入“速冻”模式 旅客需做好防寒措施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据天门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针对这次寒潮天气,景区特别准备了“免费姜茶”供游客朋友们饮用。同时,为应对冰雪天气,天门山景区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增加安保及服务人员,增大景区游道巡线力度,对游道上的冰雪进行及时清理。

景区进入“速冻”模式 旅客需做好防寒措施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温馨提示:冬季受冰雪天气影响,天门山景区自2015年12月5日至2016年2月29日期间,执行225元/人的冬季山顶游票价;景区冬季售票时间为8:00—16:00;执行冬季票价期间,天门洞景点封闭,景区内环保车及天门洞扶梯停止运营;山顶玻璃栈道及森林观光缆车冰雪天气将适时关闭;游客从市区索道下站乘索道往返山顶游览,原旅游旺季时期执行的B线环保车进山线路停运。

寒潮来袭,做好预防保安全

什么是寒潮,寒潮是一种严重的灾害性天气过程,由寒潮带来的严寒、暴雪、霜冻等恶劣天气,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影响,甚至影响人体健康。

预防低温灾害冰冻雨雪的措施

一、预防冻伤

1.外出注意携带足够防寒衣物,戴上帽子、围巾、手套等保暖物品,并注意携带伞具;

2.尽量保持衣物干燥,避免弄湿衣服,休息睡觉时应注意保暖;

3.加强膝关节、肘关节、腕关节和踝关节等部位的保暖防护;

4.多喝热饮,有助保持体温;

5.旅途中应特别注意腿脚保暖,避免久坐,经常站立活动、跺脚、搓手等促进血液循环。

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1.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提高警惕,做好保暖措施,下雪、化雪的时候天气格外寒冷,尽量减少外出;

2.尽量避免感冒和感染其他疾病,避免受凉,谨防受冷诱发新的疾病;

3.寒冷天气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并随身携带好急救药物;

4.心脑血管病人发病后首先应对病人进行简单的处置,把病人摆好体位,让病人平躺,揭开病人的上衣领扣子,使其呼吸通畅,并注意保暖;同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尽快就医。

三、预防意外伤害

1.低温雨雪天气,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可以暂停户外锻炼。

2.雨雪止住,进行赏雪、打雪仗等户外活动时,要有适当的保暖、防滑措施,家长要做好对儿童的监护。

3.发生跌倒摔伤,要及时就医,根据病情合理治疗。

4.冰雪天驾车注意路况,采取防滑措施,慢速驾驶,避免交通事故。

5.室外行走时,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和老树,避免砸伤。

6.如被暴风雪围困,尽快拨打求救电话,避免冻伤等发。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