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春运消遣指南 回家路上不寂寞

字体 2014-01-16 08:52:20
     来源: 搜狐旅游  

就算是真的要睡觉,那也要睡一个舒服安稳的觉!对于坐硬座回家的人来说,一场如坐针毡又憋屈的觉成为春运旅途上最不愉快的感受之一。以下几种春运睡觉神器,哪种最靠谱呢?

硬座宝

别名:旅行睡眠支架

最强春运消遣指南 回家路上不寂寞

创意与原理:“硬座宝”的正上面和侧前方各有一个方形软垫,下方的软垫用于抵住胸部,上方的软垫用于搁头部,这样坐在座位上的人只要身体前倾,就能借助它轻松入睡了。

适用人群:特快,普快,直快和临时客车等,不适用于部分动车组和高铁。

注意事项:有医生表示,“硬座宝”的设想很不错。不过在久坐的情况下,人体的重量还是会集中一部分压在腰骶部,容易引起腰背肌肉劳损,还是经常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

鸵鸟枕

最强春运消遣指南 回家路上不寂寞

创意与原理:灵感来源于鸵鸟喜欢把头埋入沙堆里的习惯动作。它的外形似大兜帽,几乎可以完全围住头和脖子,仅露出鼻子和嘴巴呼吸。隔绝外界干扰,从而在私密又舒适的小空间里美美地打个盹儿。

适用人群:爱打瞌睡的旅行族

注意事项:因为是套在头上,一些“爱美族”担心其会扰乱发型,建议使用这款“神器”的爱美人士随身带上小镜子、小梳子等“配套神器”。

贪睡支架

最强春运消遣指南 回家路上不寂寞

创意与原理:从结构上看非常类似于一个脖颈支架,可以托住下巴或者固定前额,可依据不同头部外形和大小进行调节。

一个后吊带装配在使用者的后背,人们可以在任何环境中使用。它能够改变人们旅行中的睡眠方式,避免出现当乘客十分困乏时尴尬地倚靠在邻座的肩膀上,或者乘坐火车时把桌子当作枕头。

适用人群:经常旅行或者愿为春运回家“大出血”人士,不适用于“屌丝”。

注意事项:需要有位置固定,所以也先要确保买到有座票。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