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发言人:治理雾霾政府公民企业都要努力

2013-03-03 10:13:51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字体

政协发言人:治理雾霾政府公民企业都要努力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提问。庄白羽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永 庄白羽报道 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关于雾霾天气的提问时表示,治理空气污染关键是政府要重视,要加强投入和立法,公民要参与,企业要担当起社会责任。

吕新华坦言,自己作为一名北京的市民,希望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能看到蓝天白云。他解释说,目前我国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能源消耗大,结构不合理,一些企业环保意识差。虽然环保部门做了很多工作,但监管不够有力。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城市短期内还达不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要求。所以,政府部门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他说,对于老百姓切实关心的问题,解决的思路基本上是一致,关键是政府要重视,要加强投入和立法,公民要参与,企业要担当社会责任,群众和媒体要加强监督。他同时呼吁公众要转变生活方式,减少能源消耗,尽量少开车,采用公共交通出行。

去年冬季以来我国多次出现大范围雾霾天气,造成空气质量下降,严重危害了公众健康。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明天下午开幕,众多委员已经将目光盯上了雾霾治理。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煜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