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中国天气网天气新闻征稿启事

【字体:   2012-06-11 10:15: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www.weather.com.cn)是中国气象局面向公众提供气象信息服务的核心门户,集成了中国气象局下属各业务部门最新更新的气象业务服务产品和及时丰富的气象资讯。中国天气网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办,并进行具体的开发、运行和维护。

中国天气网内容涵盖丰富,其中“国内天气新闻”尤为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天气新闻在报道突发天气事件和提高防灾减灾科普常识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我国是世界上受气象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防灾抗灾救灾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防御气象灾害的压力越来越大,各类气象灾害和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更趋。

自2008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本网每天都需要发布大量全国各地重大天气新闻,由于网站影响不断扩大,公众对各地天气新闻的时效性和内容的丰富性要求不断提高,现特向各省市区级气象局及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征稿。

稿件要求:

1、图片、文字、视频三种体裁皆可,以反映当地天气事件、天气趋势为主题。

2、天气事件包含:当地重大天气过程或天气现象,以及由天气引发的灾害性事件。例如:暴雨、沙尘、干旱、降雨(雪)、台风、雷电、高温、冰雹、大风等等,以及上述天气对人们生活将有何影响或已经产生了哪些影响。

3、文稿要求:按照新闻格式书写,即包含“时间、地点、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主要现象、发生原因”这几个新闻要素。

4、图片要求:原创,不能是从其他媒体或论坛等处转载的;如实反映当地天气或天气事件;时效性强(当天或前一日发生的);提供原始照片,不加水印或其他处理。

投稿方法:

1、中国天气网通讯员QQ群:165631830,84919070,107232847

2、中国天气网信息员园地: http://club.weather.com.cn/forum-73-1.html

3、气象系统内部人员投稿交流群:30767863(天气网省级站编辑),68942271(其他气象系统内部人员)

4、中国天气网通讯员邮箱: news@weather.com.cn

其他联系方式:

1、电话:010-58995631  传真:010-58995600

2、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46号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邮编:100081

>>>下一页:稿酬标准

编辑:徐辉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