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水库增雨作业缓解水资源紧缺

【字体:   2012-05-19 08:27:25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为缓解水资源短缺制约环首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形势,北京市从2003年起与周边省市联合启动密云、官厅水库汇水区人工增雨应急方案,实施水库增蓄型作业,并逐步建立常态化机制,构建了京津冀协调开发空中云水资源的合作模式。北京市联合河北省张家口、承德地区建成了水库流域约3.5万平方公里的人工增雨作业网,通过飞机、火箭、高炮及地面发生器等多种技术手段和方式,常年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增加密云、官厅水库蓄水量。

根据气象与水文部门的联合评估,北京地区汛期(5~9月)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在密云、官厅水库汇水区平均相对增雨率约为20%,人工增雨作业为密云、官厅和白河堡水库净增加的入库水量约占三座水库总来水量的10%。常年开展的人工增雨作业在促进区域生态环境建设、改善局部大气环境质量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