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驻马店市气象局举办2012年人影技能培训班

【字体:   2012-05-19 08:26:57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梅新建报道 为提高全市人影作业和指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安全、高效地做好2012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全市掀起一场比、学、赶、帮、超的岗位技能学习练兵高潮,3月17至18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气象局成功举办了全市人影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市九个县局30余名人影技术骨干、炮手、炮班长和指挥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河南省人影办两位专家,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科学基础、人影安全管理规定、作业条件分析、作业流程、人影目标考核办法;特邀资深炮兵就“三七”高炮的维护保养、操作技能、常见故障的判断及处置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授课和现场操作演练;组织学员分组配合对“三七”高炮装填机分解结合、炮闩分解结合、放列撤去、更换身管等内容和BL-1型火箭发控装置整套作业流程进行反复操作演练,确保每位学员达到“懂原理、熟操作、会维护”。课程结束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和操作考核,对作业人员的人影上岗资格进行了重新审定。

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素质的目的,有效地增强了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技术能力。这种现场授课答疑、实际操作演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拥护,收到了显著的学习效果,参训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