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首页 > 历史数据

山东省人影科研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字体:   2012-05-18 16:54:25   来源: 中国气象报社  

山东省人影科研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工作人员介绍全自动控制火箭发射架。(资料图片)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杨璐瑛报道 近日,在山东省科技奖励暨技术创新工程推进大会上,由省人影办联合济南空管局气象中心等单位完成的“人工增雨飞机空中积冰预报方法研究与应用”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充分利用山东飞机增雨作业过程中获取的大量飞机积冰观测记录,结合PMS、新一代天气雷达等探测资料,对飞机积冰观测和预报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建立了飞机积冰气象条件预报方法和业务系统,制定了不同积冰条件下飞机增雨催化作业技术方法,提出了飞机积冰观测记录规范,有力地提升了积冰条件下的飞机增雨天气保障和催化作业能力,使飞行安全和增雨作业得以兼顾,成果应用效益显著。

编辑:支卉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