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大西洋飓风季结束 过半风暴影响陆地损失惨重

2012-12-06 11:03: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11月30日,2012年大西洋飓风季正式结束。今年大西洋上共生成19个命名的热带风暴,10个达飓风等级,飓风中又有一个成为强飓风。2012年飓风季热带风暴数量偏多,与1887年、1995年、2010年、2011年并列成为有记录来第三活跃的飓风季。今年8月共生成8个热带风暴,与2004年8月、2002年9月和2010年9月并列成为生成热带风暴数量最多的月份。

多个飓风破纪录

2012大西洋飓风季结束 过半风暴影响陆地损失惨重
2012年大西洋热带风暴路径图汇总。

5月19日,今年大西洋上第一个热带风暴“阿尔贝托”生成。这是自2008年5月热带风暴“亚瑟”之后,大西洋上5年来首个5月生成的热带风暴,同时也是2003年以来生成时间最早的热带风暴。

5月28日,热带风暴“贝丽尔”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这也成为有记录来在飓风季前登陆美国的最强热带风暴。

“克里斯”是今年第三个命名的热带风暴。6月21日,“克里斯”加强成为飓风,常年大西洋上第一个飓风的平均时间是8月10日。更令人惊奇的是,飓风“克里斯”生成位置在北纬41度附近,这一纬度比纽约市还要靠北。有记录来,6月生成的飓风中仅1893年一个飓风的纬度比“克里斯”更高。

6月23日,第四个命名的热带风暴“黛比”生成,成为大西洋飓风季中生成时间最早的四号风暴。

飓风“纳丁”是本季大西洋上第14个命名的热带风暴,9月11日生成,10月4日消散。“纳丁”生命史长达21.75天,成为有记录来大西洋上存在时间第五长的热带风暴。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