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袭卷德国 或将出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

2012-01-31 08:39:43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中新社柏林1月30日电 来自西伯利亚的高压冷空气“库珀”为德国带来26年来的最低气温。29日夜进入该国的严寒从东向西席卷了全德地区。德国气象服务局30日晨公布,德东地区气温已下降到零下10摄氏度以下,预计将于当夜达到零下15摄氏度。

今年入冬以来,德国气候一直比较温和多雨,气温大多在零上10摄氏度左右,一些植物已经出现了发芽现象。“库珀”一夜之间为该国带来霜冻和严寒。气象专家介绍说,上次的突降严寒现象出现在1986年。本周德国境内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局部地区有可能达到零下摄氏30度,并且低温将持续一周左右。

下萨克森州农业协会发言人接受电视访问时说,如果气温继续下降而不降雪的话,寒冷而干燥的气候将影响冬季作物的生长,有可能会导致农作物欠收。

据德国媒体报道,欧洲许多国家也受到“库珀”侵袭出现严寒天气。波兰气温在同日下降到今冬最低点,一些地区30日晨测到了零下27度的低温。保加利亚也发出严寒橙色警报,这里的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4度,是自1933年以来的严寒最低纪录。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最低气温将于下月初达到零下30度左右。就连以气候温暖著称的西班牙也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突降,马略卡岛下起了大雪,北部及中部夜里出现霜冻。

德国气象服务局的冬季最低气温纪录是1929年12月,当时巴伐利亚的气温为零下37.8度。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