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高速连环撞车10死近百人伤 或因沙尘暴引发

2011-04-19 10:42:18 来源: 中新网  
字体

德国高速连环撞车10死近百人伤 或因沙尘暴引发
  4月8日下午,有40余车辆在德国北部城市罗斯托克附近高速公路连环相撞。

德国高速连环撞车10死近百人伤 或因沙尘暴引发
消防队在事故发生后不久即赶到事发现场并扑灭起火车辆。

中新网4月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下午,80多辆车在德国北部城市罗斯托克(Rostock)附近高速公路上连环相撞,截止到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近百人受伤。这起连环车祸事故的起因据称是沙尘暴。

罗斯托克警方发言人说,据估计,在柏林至罗斯托克的高速公路上,80辆轿车和3辆卡车里的大约110人被卷入连环撞车事件中,其中17辆车引撞车起火燃烧,造成了车内人员死亡。起火车辆中,还有一辆卡车装载着危险易燃物质。

警方发言人说,救援行动在进行当中,已在起火的汽车残骸下,找到了数名遇难者遗体,恐怕死亡人数还将上升。

此外,事件造成近百人受伤,其中多人伤重,已被送医治疗。

警方发言人说,这起连环撞车事件可能是由于罕见的沙尘暴引发的。不过,目前还无法确认,是否由于沙尘暴突然来袭,遮挡车道上行驶的司机们的视线,降低了路上能见度,才导致连环撞车。有消息说,发生连环撞车的这段四车道高速路近旁有一个刚耕种过的农田,大风扬起沙尘后使这里的能见度仅有50米。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