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持续阴雨 华北等地有间歇性霾

2015-03-20 07:01: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北方大部以及江淮、江汉等地气温回升,其中长春、沈阳、合肥、武汉等大城市气温有望创下新高,但预计22日起,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并带来4-6℃的降温。另外,今天(20日),华北一带可能有间歇性霾,公众需加强防范。

南方持续阴雨 华北黄淮等地有间歇性霾

昨天,南方阴雨持续,主要集中在湖北西部和北部、重庆西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等地。其中湖北西北部和中部、安徽中部和江苏西南部一带不少地方降水量超过了10毫米。江苏高淳降雨量最大,达到了20毫米;省会级城市中,合肥(11.5毫米)和南京(14.1毫米)昨天都出现了中雨。

全国大部气温多起伏 华北有间隙性霾
3月18日,打着雨伞的市民在南京理工大学校园内开放的二月兰丛中散步。

今明天,南方降雨将会进一步减弱南压,以小到中雨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1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22日至23日,贵州中南部、江南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预计22-24日,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再度出现较强降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全国大部气温多起伏 华北有间隙性霾

另外,昨天开始,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大部等地出现了轻到中度霾天气。今天,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中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有轻到中度霾,21日白天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未来一周气温起伏大

昨天,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及广东东部、福建西部等地普遍升温2-6℃,局地7-9℃。哈尔滨、北京、贵阳、广州和海口的气温均创下今年来新高,其中,厦门今年首次突破30℃。

今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中北部部分地区将会出现1-3℃的微弱降温;而像辽宁和吉林的部分地区,升温仍在持续当中,包括长春和沈阳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有望继续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辽宁局地最高气温还将达到15℃以上。

明天江汉、黄淮南部、江淮大部、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地迅速升温,升幅普遍达2-6℃,局地可达7-8℃。

22-24日,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一带,中东部大部降幅普遍可达4-6℃,其中东北局部地区降幅可达10-12℃,降温剧烈。

未来一周气温起伏大,乍暖还寒是常态,也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尤其北方地区干燥易上火,使人体的免疫力下降,提醒公众需注意增添衣物,防止感冒。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刘珺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