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风雪交加致车辆连环相撞 今明天局地风力达12级

2014-10-28 11:13: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多地迎来风雪,新源吐尔根出现暴雪,风口风力达到8级。风雪导致塔城等地多路段发生车辆连环相撞事故。预计,今明天,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中雨或雪,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达11~12级。

新疆风雪交加致车辆连环相撞 今明天局地风力达12级
雨转雪后被积雪覆盖的草地。(叶春雷 摄)

27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等地出现小雨转雪,其中,阿勒泰、北疆沿天山、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和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雪。监测显示,27日8时至28日8时,石河子降水量11.3毫米,天池积雪深度达到了4.0毫米,降水量7.8毫米,小渠子积雪深度3.0毫米,降水7.8毫米,其中区域站新源吐尔根出现15.7毫米暴雪。上述大部地区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8级,十三间房风力更达到了11级。

风雪给新疆各地交通带来很大的影响。据中国公路网消息,老风口新疆塔城地区的省道201线K23-K76玛依塔斯路段昨天能见度0-3米,路面湿滑,多出路段发生车辆连环相撞事故。为保证车辆安全通行,当天下午玛依塔斯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双向封闭交通。

冷空气不但带来降水,还造成北疆大部气温急剧下降,首府乌鲁木齐气温由27日04时的18.2℃跌至28日08时的-1.8℃,狂跌20℃。气温骤降,外出的市民都裹得严严实实。

新疆自治区气象台预计,28日白天到29日,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巴州北部、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转雪,其中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或雪,三十里、百里风区瞬间最大风力达11~12级,天气转晴后,塔城北部、阿勒泰的最低气温下降到-7~-13℃,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气温下降到-3~-6℃。28日到29日,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部分地区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5~8℃。 29~30日,南疆西部、阿克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雨(山区为雪),局部有中雨或雪。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永宁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