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祭孔大典雨中开幕 东南部将遭暴雨

2014-09-28 11:19: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8日)凌晨开始山东大部地区迎来降雨,国际孔子文化节暨孔子诞辰2565年纪念活动在雨中开幕。山东气象台预计,今天山东仍有大范围降雨,东南部地区将遭遇暴雨。

监测显示,27日06时-28日06时,山东共有69个县(市)、910个乡镇出现降雨,平均降雨量为1.4毫米。其中菏泽本站、菏泽的吕陵、菏泽的岳程庄降水量均超过25毫米,达到大雨量级。

山东祭孔大典高中生齐声诵读(图片来源于@齐鲁晚报)
山东祭孔大典高中生齐声诵读(图片来源于@齐鲁晚报)

据齐鲁晚报新浪官方微博消息,孔庙内装扮一新,2014年祭孔大典在细雨中开幕。千人诵经典是今年文化节最大亮点,将有2565名市民参与。

据山东气象台预计,今天山东仍有大范围降雨,东南部地区将遭遇暴雨。明天降雨将趋于结束。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鲁西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转小雨,鲁东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2℃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

29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

30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1℃左右,沿海地区19℃左右。(文/王连珍 尤军)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黄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