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部提早20天入春 10盟市气象干旱发展

2014-04-13 10:12: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字体

中国天气网讯 4月上旬,内蒙古气温持续走高,目前,全区大部地区都已进入春季,较常年偏早近20天。过高的气温和较少的降水使得全区气象干旱继续发展,10盟市存在中等程度气象干旱。各地应密切注意旱情发展,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的正常进行。

据监测显示,4月上旬内蒙古全区平均气温为8.4℃,较历史同期偏高3.4℃,较去年同期高出7.7℃。受气温偏高影响,目前,除兴安岭部分林区外,全区大部都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较常年偏早近20天。同时,4月上旬全区降水稀少,大部地区降水量不足2毫米或无降水;旬全区平均降水量为0.6毫米,较历史同期少2.8毫米,较上年同期少3.8毫米。

内蒙古大部提早20天入春 10盟市气象干旱发展
内蒙古4月13日气象干旱综合指数分布图

高蒸发、低降水的气候环境使全区气象干旱迅速发展,截至4月13日,全区11盟市中有10盟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中东部大部地区均以中等气象干旱为主。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将出现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届时中西部偏南地区的气象干旱会有所缓解。建议各地农业生产部门,密切注意旱情发展,做好抗旱备耕工作。(郭敏)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潘煜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