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世博会 > 低碳世博专题 > 低碳活动—绿色出行

“绿色出行”助力“低碳世博”

【字体:   2009-10-14 09:33:11   来源: 中国网  

“绿色出行”助力“低碳世博” ――“穿越长三角-绿色出行看世博”环保行动正式启动

2009年10月13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来倒计时200天之际,“世博绿色出行”项目系列活动之“穿越长三角-绿色出行看世博”环保大型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世博绿色出行”项目,将打造人类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群众低碳运动。

“世博绿色出行”项目是由上海市环境保护局、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美国环保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环保系列活动。活动目的旨在减少资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创造畅通的出行环境、改善空气质量,努力倡导实现“低碳世博”。

我国已明确把低碳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将有望实现“低碳世博”。世博参观者“出行”所产生的碳排放构成了整个世博会碳排放的主体。“世博绿色出行项目”将针对世博参观者倡导低碳环保的交通方式来世博会参观。

穿越长三角环保行动由SMG上海交通台联合长三角15个城市交通广播共同承办,并得到了国家环保部宣教中心、江苏省环保局和浙江省环保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上海世博会预期的7000万参观者中,约半数来自上海周边的长三角地区。长三角也是世博园的“外围展区”,对于带动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世博至关重要。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将穿越活动的旗帜和印有长三角地图的通关文牒交给了“绿色出行大使”周迅,车队带着旗帜和文牒从世博局内徐徐出发,将用18天的时间,在长三角地区的16个城市宣传倡导“绿色出行看世博”。每到达一个城市,当地的环保部门会在通关文牒(地图)上盖章,以表示对世博及绿色出行的支持。活动结束时,通关文牒将作为活动的成果,赠送世博局收藏展出。活动过程中,还会收集长三角16个城市的绿色出行看世博的承诺卡,展示长三角的群众支持低碳世博的决心。

启动仪式上,亚洲影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周迅小姐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位绿色出行大使”身份,向全世界发出了“绿色出行看世博”的倡议,号召大家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到达世博园,对于乘坐飞机的参观者,可以购买碳信用额度,抵消出行产生的碳排放;周边地区自驾车出行的参观者,建议采用停车换乘方式,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在参观世博过程中,参与低碳活动,宣传低碳理念,为打造“低碳世博”共同做出贡献。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采用轨道交通与公共汽车的出行方式,减少私人汽车的使用,从点滴行为开始,实践绿色出行。

此次活动中,“世博绿色出行”主题的上海公共交通纪念卡设计征集活动同时发布。上海公共交通卡可以在地铁、公交和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上使用,已成为人们绿色出行所必备。它是面对世博参观者的一个窗口,是承载“低碳世博、绿色出行”理念,号召社会共同参与的有效载体。征集活动以“绿色出行看世博”为主题,表现公众对绿色出行的关注以及对低碳世博的参与。征集活动自2009年12月份开始接受全社会的设计投稿。

编辑:黄德利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