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世博会 > 低碳世博专题 > 低碳活动—绿色出行

日常节能小细节有技巧也有乐趣

【字体:   2009-06-06 15:13:31   来源: 人民网-《市场报》  

边看电视边节能

不看电视时要切断电源,因为普通电视机待机1小时耗电约0.01千瓦,平均每台电视机如果每天待机两小时,按我国电视机保有量3.5亿台计算,一年的待机耗电量高达25.55亿千瓦,相当于几个大型火力发电厂一年的发电总额。

待机对电视机本身也有害处,会减少使用寿命。家电不用时尽量切断电源,而不要让电器处于待机状态,这一条适合每一件家电,因为家电在待机状态耗电一般为其开机功率的10%左右,约5瓦至15瓦。经统计测算,家电普及率较高的城镇居民每户每月家电待机耗电达20度至40度。看电视时,音量也应该尽量小,只要能听得清楚就可以了,因为电视耗电量与音量大小成正比,声音越大,耗电越多。白天看电视拉上窗帘避光,可相应调低电视机亮度。

洗衣机减少洗涤时间

恰当地减少洗涤时间,可以节约用电。洗涤时间的长短要根据衣物的种类和脏污程度来决定。一般洗涤丝绸等精细衣物的时间可短些,洗涤棉、麻等粗厚织物的时间可稍长些。可以先把衣物上的肥皂水或洗衣粉泡沫拧干,再进行漂洗,减少漂洗次数,达到节电的目的。待洗衣物采用集中分类洗涤的方法,先洗浅色后洗深色,全部洗完后再逐一漂洗。洗涤前将脏衣物浸泡约20分钟。

妙用空调可节能

正确使用空调也可以节能。细心调节室温。制冷时,室温调高1摄氏度,可省电10%以上。空调使用时,夏季温度设定在26℃至28℃,冬季设定在16℃至18℃。定期清扫滤清器。灰尘会堵塞滤清器网眼,降低冷暖气效果,应半月清扫一次。空调不用时,应随手切断电源。开启空调时,尽量少开门窗,可以减少房内外热交换,利于省电。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可以起到20%的节电效果。选择适宜出风角度:冷气流比空气重,易下沉,所以制冷时出风口向上。

 

 

编辑:黄德利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