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天气专题

了解变化着的一切

【字体:   2012-01-12 08:48: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了解变化着的一切

中国天气网新闻中心副主编 詹璐 于南方生活了23年,却喜欢北方的清冷与干燥。在中国天气网工作两年半,走过干渴的土地,淌过被淹的城市之海,感受过世博的繁荣,也目睹过被摧毁的湖泊和洪水侵蚀后的村庄。天气如社会一般变化太快,因此深感纪录与揭示真相的重要性。

中国天气网的编辑们每天面对的是各种无法预料的变化。

本来要下的雪没有下,突如其来的泥石流,扭着转来转去就是不登陆的台风,或者是一天内变化三次的天气预报。

所以,变化在我们眼中是工作的常态。当长江中下游经历了罕见春夏连旱的地区几天之内“汪洋一片”时,编辑们并没有太大震动。自从在这里工作以来,经历的变化太多太巨大,经常与死亡的数字打交道,而人类的力量在许多事件中并不显著。

因此在这个夏天的6月,面对由人类和天气、气候共同造成的这样一次罕见事件,天气网的编辑们表现得异常冷静,制作专题、编发稿件、撰写科普文章……但在冷静的表面之下,对人与自然关系的反思并没有停止过。

2010年西南大旱中被揭露的“造纸树”,因过度捕捞日益恶化的湿地生态,过快发展导致纷纷“看海”的城市群们,人类活动影响下的新生代“雾都”……这些都牵动着编辑们的心。

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富裕的贫困社会里。物质大量丰富,人们的幸福感却日渐低下。这其中,包括各种天气事件带来的困扰,人们对天气预报的不理解,以及在现代社会仍不够和谐的人与自然关系所造成的种种后果。

作为中国气象局面对公众的门户网站,我们要做的,不仅是传播预警和预报,更重要的是传播一种观念。

因为我们无法指望一个从来不做天气、气候研究的人了解天气发生时的真相,了解它是怎样形成和变化的,了解如何与这样的天气相处。

我们的使命,正是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一切。(文/詹璐)

编辑:郑晓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