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40张图唤起80后童年记忆
真正能直达我们内心的,永远是与成长经历重合的那些回忆。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你不知的9个细节

冰箱不是保险箱!小编搜集了关于冰箱被忽视的9个细节,你中招了吗?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小蚊子的11个大秘密

又到“群蚊乱舞”的时候了,关于小蚊子的11大秘密,一一为你解开。

中国天气网 > 专题 > 天气专题

只有生活,才能让城市更美好

【字体:   2012-01-05 10:51: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生活,才能让城市更美好

中国天气网责任编辑 郑晓艳 于2010年7月入职。

爱宋体12号,爱一切甜食;
爱电脑,爱新闻;
爱梁静茹的歌,也爱八卦微博。
我不是路人,也不是爱看电视的人。
我是不起眼的人,我和你一样
我是网络中人!

相对于6月23日被暴雨拦在路上回不了家的人来说,我算是幸运的。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天气网的编辑们总是特别关心北京的天气,我也不例外。虽然,那天我们根据预报知道市区也会下雨,但当天空开始变得阴沉时,一种不好的预感窜上心头——这场雨恐怕要比我们想象中猛烈得多。

办公室里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在主编的安排下,有的编辑已经开始盯着北京台是否会发预警,而有的编辑则不时查看北京云图,甚至还跑到窗口眺望天空,摄影记者也已经开始检查相机,时刻准备着冲出去,拍下最精彩的照片。

雨终于来了,而且还是瓢泼大雨!我们立刻按照已经安排好的任务开展工作。大家都只顾忙碌得敲击键盘,办公室安静地就像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摄影记者赵嫣嫣回来了!她的头发已经湿透,脸上还挂着水珠,薄薄的雨衣根本不顶用,短袖已经湿了大半。她一边将相机中的照片拷出来,一边还回忆着刚才的险境:“一只手顾着拿伞,一只手顾着拿相机,可是风实在太大,伞差点吹断了,相机眼看快要就保不住咯!路上好多人都在看我,我肯定狼狈坏了。”

雨势之大远远出乎我们意料,由于这场雨正好下在下班时间,势必会对交通产生重大影响,我就赶紧上网搜索相关信息,想要第一时间把稿写出来,提醒大家注意。

已经晚上7点多了,眼看着应该发布的资讯都已发布,别人也劝我赶紧回家,我关上电脑走出单位大门,此时,中关村南大街上的水已经积到脚踝,只能踩着高处慢慢趟行。由于离居住地方较近,虽然平常20分钟的路程那天花了近1小时,不过好在,终归我是到家了!

回家上网才发现,海淀的积水相对于整个北京来说简直是“小儿科”。公交瘫痪、地铁停运、就连立交桥下低洼处的汽车也近乎被淹没……当我在微博上刷看网友们的讽刺和抱怨时,对于这个学习4年、工作2年的“第二故乡”,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我是新闻专业毕业的学生,对于天气本来一窍不通,但却希望通过撰写天气新闻能够给大家提供天气资讯。可是,当遇上如此大的暴雨时,什么资讯,什么天气提示,都显得那么软弱无力。

的确,要避免重大的天灾带给我们的破坏,只通过一个气象部门的预测是不行的。我不免跟广大网友一样,将矛头指向了这座城市的排水系统。

150多年前法国文豪雨果在《悲惨世界》里,浓墨重彩地描写了巴黎城下密如蛛网的下水道,他甚至写道,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

可是中国城市的“良心”何在?最近二三十年,中国城市经济高速增长,一些城市的气势已经直逼国际大都市,然而文明程度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我们的城市空有一副光鲜的外表,内里却是一颗残缺的良心。

城市,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不只是高耸入云的楼宇,不只是豪车遍地的道路,在我看来,就是让普通人能够更加便利地生活。雨中看“海”并不浪漫,只有让普通人享受城市里的生活才能制造出真正的浪漫。毕竟,只有生活,才能让城市更美好。

编辑:郑晓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营销中心-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人员招聘-网站律师-客服中心-会员注册-中国天气通-mobile版-微天气-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版权声明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与商务推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郑重声明:使用本站天气信息,请与本站联系获取天气信息使用授权 授权邮箱 :service@weather.com.cn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