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多灾种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2016-05-17 16:50: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2015年5月1日业务运行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已有16个部门的90类预警已经接入到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并正式业务运行,初步实现了多灾种预警信息的统一发布。截止至目前,国土、水利、电力、海洋、交通等部门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共发布预警信息738条。

2015年5月1日业务运行以来,全国各部门通过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发布预警信息738条,其中,国家级发布预警172条,省级发布预警92条,市级发布预警223条,县级发布预警251条。林业、国土、环保、农业、公安等部门通过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发布自然灾害事件类预警617条,事故灾难事件类预警51条,公共卫生事件类预警65条,社会安全事件类预警5条。全国各类预警发布详细情况如表1所示。

多灾种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据国家预警发布系统数据统计,7月-9月为全年中预警信息发布频率较高的时间段,森林火险、地质灾害、船舶遭受风灾、海浪、滑坡、风暴潮事件、山洪灾害等预警信息发布数量较高。全国多灾种预警信息详细发布情况见表2。

多灾种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