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2015年第08号台风“鲸鱼”影响期间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2016-05-17 15:40:4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2015年第08号台风“鲸鱼”影响期间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于6月22日18时5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沿海登陆,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台风影响期间,国家级、南方多省连续发布台风等预警信号,特将全国各省预警发布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如下:

一、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全国共发布台风预警信息74条,其中,国家级发布台风预警信息11条,各省发布台风预警信息63条;受台风影响的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共发布台风、暴雨类预警信息115条,其中,省级发布预警6条、地市级发布预警51条、县级预警58条。

台风“鲸鱼”期间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二、媒体报道情况

台风影响区间,凤凰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对预警信息发布情况进行报道,累计发布相关新闻277条,各网络媒体报道分布如图所示。期间6月23、25日达到峰值。

台风“鲸鱼”期间预警信息发布情况

三、预警发布效果

台风影响期间,海南、广东等省通过手机短信、QQ、微博微信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媒体、应急责任人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1.海南省发布效果

海南《南国都市报》记者表示:“我收到了很多预报预警信息,觉得预报很及时,气象部门服务到位、预测准确。”

交通广播电台记者表示:“就媒体这块我感觉你们在QQ群里发的台风信息都很及时,也会有一些对于群众的提示信息,我们媒体提的问题也都能及时得到答复挺好的,谢谢您们对媒体工作的配合,辛苦了。”

海南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评价:“气象部门对待媒体坦率、大度。这次“鲸鱼”过程气象局预报得及时准确,气象专家也很积极配合采访,及时向公众答疑解惑。”

2.广东省发布效果

广东省利用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向全省共发布气象预警信息599万人次。通过客户端、LED、大喇叭等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及时更新12121信箱内容,拨打量约7.17万人次。全省气象部门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短信、网站、微博、微信、农村大喇叭、气象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发布台风预警信息,把预报预警和防御指引传播给广大公众,基本实现了重点地区预警信息全覆盖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