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参与国务院应急办点名
加快部门系统对接与应用

2016-05-17 11:26: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2015年11月9日,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参与国务院应急办组织的每周一例行点名流程,正式成为参与点名的应急部门之一。

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参与国务院应急办点名 加快部门系统对接与应用

“参与点名流程,使国务院应急办能及时了解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运行情况,从而更直接地指导相关工作的开展;意味着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已经作为应急部门,在国家应急指挥体系中是一个独立的机构;促进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更规范化地运行;进一步加快了各部门在系统上的对接和应用。”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预警发布运控室主任白静玉说。

此次点名,预警发布运控室副主任曹之玉代表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介绍了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全国业务运行的状况。他介绍,2015年11月2日6时至11月9日6时,全国通过国家预警发布系统发布预警2065条,包含自然灾害类预警2058条,事故灾害预警5条,公共卫生事件2条。同时,曹之玉还介绍了部门对接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每周一的点名流程中,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都会介绍前一周预警信息发布的情况及与各部门的对接情况;如遇重大事件,会提前做好预警准备。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张慧媛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