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古镇:尽享晒晒太阳发发呆的惬意时光

字体 2010-12-09 07:20:31
     来源: 南方日报  

冬游古镇:尽享惬意时光
束河古镇(图片来源:沙漠之舟博客)  

推荐地:丽江束河古镇

推荐理由:束河的冬天非常舒服,10点左右就有暖洋洋的太阳。它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推荐玩法:束河古镇的格局与丽江古城相似,仿佛另一个缩了水的大研镇,只是这里更加幽静,被踩踏得光滑的青石板路面,清澈的泉水围着村子孱孱流过。

来到束河,束河八景不可错过。青龙桥———建于明朝万历年间,桥面经过数百年风雨的洗刷变得斑驳苍老,却不失它的英雄气势和庄严厚重感。雪山倒映———龙泉山下古树参天,一道好水积成九鼎龙潭,潭水清澈晶莹,玉龙雪山倒映其中,清姿傲岸,意境无穷。束河中心集市——类似大研古镇的四方广场,长宽不过30几米,有五条道路通向四面八方,水流环绕、日中为市,为丽江坝子最古老的集市之一,纳西民族由游牧走向农耕,再走向城市,从这里你可以找出一些痕迹。此外,还有夜市萤火、鱼水亲人、西山红叶、石莲夜话、断碑敲音等都不容错过。

小贴士:

住宿:家庭旅馆,即古民居,这类旅馆多为私人开设,由祖上留下的老宅子改建而成,可讨价还价,标准间大致在百元左右。墙上往往还有模糊的两三百年前的彩绘,住在里面,犹如梦中。被褥多为主人家自用的。通常没有卫生间,墙角备有尿壶,否则要到房外的公共厕所解决。洗澡也只能到公共浴室。

美食:玉龙雪山常年不断的清泉,水质清澈,冰凉刺骨,正是虹鳟鱼最佳的自然养殖场,食之鲜嫩可口,另人难忘;束河凉粉,用丽江特产鸡豌豆制作而成,“热了凉吃,凉了热吃”美味非常。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