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无处不飞花 昆明赏花全攻略

字体 2011-03-16 09:43:54
     来源: 云南信息报  

徒步赏花地:圆通山

春城无处不飞花 昆明赏花全攻略
圆通山樱花

既然被称为春城,赏花的地方可谓多如牛毛。但在市内,最有名气的地方当属圆通山。圆通山是我从小到大春游的必选地。每次去到圆通山,我都会惊奇地发现自己依旧能拥有雀跃的心情。我曾在小熊猫馆见过小熊猫在某个小朋友不小心掉下去的小白兔前发呆;曾用树叶喂温顺的梅花鹿,不过它肯不肯配合你把树叶从它嘴里扯出来就靠运气了。在我看来,有着无辜眼神的羊驼是动物园的最大亮点。

阳春三月,数千株樱花、垂丝海棠竞相开放,那时候公园里就会变成一片花的海洋。圆通山的樱花和武汉大学的樱花不一样,武大樱花为单瓣,呈淡粉色,圆通山樱花为复瓣,所谓花团锦簇说的就是圆通山的樱花了,大片大片绵延开来,灿若云霞。每每花开,圆通山总是游人如织,有赏花的、写生的,还有用相机给小松鼠拍照的。要是怀旧,三月你就到美丽的樱花树下吃凉米线吧,小时候大家都这么干。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