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春季赏花游 油菜花受捧北京最热门

字体 2011-03-16 07:09:11
     来源: pconline  

2011年春季赏花旅游分析报告
赏花游是每年春季旅游市场的主角

赏花游是每年春季旅游市场的主角,与之相关的旅游主题也会春季出现明显的接待高峰。近日,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同程网发布2011年春季赏花游报告,报告中对2011年赏花游趋势进行了预测。今年赏花热潮将于3月份全面来临,与往年一样,油菜花、樱花仍是今年赏花旅游的主角。

一、春季赏花成公民出游首选

2011年春季赏花旅游分析报告

“上山踏青赏花卉”是对历年春季热门旅游主题的形象概括。图1中,同程网春季出游问卷调查数据显示,选择赏花游的人群占33%,踏青出游占27%,登山旅游占24%。数据表明,赏花游的热门程度远超过其他旅游主题。

二、2011年春季花卉旅游热门花卉排行榜

2011年春季赏花旅游分析报告

如图2.所示,2011年春季花卉旅游热门花卉按热门趋势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为:油菜花、樱花、梅花、桃花、郁金香、牡丹、杜鹃花、茶花、杏花、禾雀、海棠、玉兰、向日葵、玫瑰。其中油菜花的热门程度较去年春季有大幅度的上升,这与近年来农业旅游发展迅速有一定联系。

 

上一页12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wj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