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节能环保我先行

字体 2018-09-13 16:15: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私家车作为主要的出行方式,不可否认的是,私家车的增多的确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但与此同时,与日俱增的尾气排放量也日渐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研究表明,北京机动车为城市PM2.5的最大来源,而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机动车的数量几乎每天都在大量增加,PM2.5的增长趋势也难以逆转,面对着来势汹汹的雾霾威胁,许多环保人士发出呼吁:选择绿色出行方式,还美丽中国碧水蓝天!

绿色出行方式,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牺牲方便和快捷,大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日趋完善,对于赶时间的上班族而言,同高峰时期经常发生拥堵的汽车而言,地铁无疑是一个更加明智的选择,而对于那些行程较短的人来说,节能环保的自行车或是电动车同样是不错的出行方式。

节能环保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一大主题,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就是对这个主题的一种响应,我国已经针对频发的雾霾天气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但真正要让这些措施落到实处,更主要的还是要靠每一个人的自觉维护,随着人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告别雾霾天气,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就能变为现实。

  腾讯乘车码500乘500.jpg
选择绿色出行,选择腾讯乘车码

一直致力于为微信支付寻找很多落地场景的腾讯,在小程序上构建了“下一个连接的机会”。和城市的移动交通支付相比,腾讯版的乘车码在使用场景上更“轻”:它并不意味着乘客需要通过“扫一扫”付款乘车,所谓“乘车码”其实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模块。具体而言,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时,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腾讯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找到带有“乘车码”字样专用卡样并点击使用。用户乘坐公交或地铁时,将点击生成的腾讯乘车码靠近扫码机,刷码成功后即可乘车。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薛小征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