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盛大开幕

字体 2016-08-11 08:00:00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9月9日----9月14日,合川区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将盛大开启。整个活动为期6天,共有四大版块共19项活动,个个丰富多彩、天天精彩纷呈。

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盛大开幕
合川区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将盛大开启。

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盛大开幕
整个活动为期6天

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是重庆市合川区旅游休闲文化发展的重要品牌,是以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古战场遗址“钓鱼城”命名的市级重点旅游节会活动。其目的是建设旅游休闲胜地品牌,打造“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城市名片,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提升合川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自2009年举办首届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以来,至今年更名为“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每届节会都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众多宾客,精彩纷呈,热闹非凡,逐步树立起“旅游休闲胜地”的形象和地位。该节会是“重庆最具影响力节庆”之一,也是被市委、市政府批准保留的25项节会活动之一。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规模盛大、活动丰富、形式新颖,既是一场旅游、商贸、文化相映生辉的节日盛宴,更是一次广交朋友、缔结友谊、促进合作的隆重盛会。

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围绕“开放合川·休闲生活”这一主题,依托钓鱼城、三江流域、文峰街、涞滩古镇及众多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开展四大板块共19项活动,是合川区建设旅游休闲胜地的一项重要内容。

本次节会是申遗展示平台。自去年5月合川开启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以来,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协作共进,申遗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016年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既是一个旅游、休闲、娱乐的盛会,也是合川向全世界展示钓鱼城遗址魅力、展现申遗工作成效的窗口。开幕仪式上,合川旅游形象宣传口号揭幕仪式和“万人共绘申遗梦”互动仪式将会举行。节会中,经典项目钓鱼城登山邀请赛及趣味登山比赛将会延续,而新增的钓鱼城南宋古集市展示,则将会全景展示700多年前南宋军民生活和战备的方方面面,游客身着古装、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到那个时代。

本次节会玩的更嗨。中国旅游报“美丽中国行”全国大型媒体采风活动、区域城市旅游合作研讨会将向全国、乃至全球推广宣传合川旅游。而在更广袤的合川美丽乡村,则有另一番乐趣——友军生态园的合川区首届农民趣味运动邀请赛,摸鱼比赛、抓鸡比赛、独轮车农作运输比赛、插秧比赛等十多个农趣活动等你参加,还有自助柴火饭、自助烧烤、露营、打糍粑、推豆花、田园摘菜等乡村旅游体验活动。古楼镇天子摇金的首届秋季农耕文化节,将主打原滋原味的农耕文化。嘉隆西海的星空露营暨乡村音乐节,音乐、啤酒、露营、数星星……

本次节会更加动感炫酷。如果你喜欢速度与激情,请来合川——骑乐合川摩旅节将吸引国内大批顶尖摩托车爱好者进行骑行活动。如果你喜欢看百舸争流,请来合川——首届合川区首届龙舟表演赛及拔河赛将开展女子龙舟队龙舟表演,还让游客参与并体验划龙舟活动,感受全国龙舟之乡的氛围。如果你喜欢淋漓尽致、畅快漂流,请来合川——“漂流之王·争分夺秒”涞滩漂流赛,全市最大落差的漂流地将满足你寻找刺激的心。

本次节会更加重视心灵回归。护国寺佛教祈福活动,将组织开坛、起经、祈福、颂经、普佛、拜忏等系列佛事活动,以及礼佛朝山仪式。涞滩镇禅宗文化节,将有川剧变脸、折子戏、评书等地方传统表演,舞龙(狮)、架香童子舞等民俗表演,体验原汁原味的涞滩民俗情调。二佛寺禅宗文化研讨会,将邀请国内高校专家、学者及僧人,禅宗文化研究者对二佛寺禅宗文化进行研讨。

本次节会将唤醒你的耳朵。除了开闭幕式上的劲炫表演,歌从黄河来—黄河歌王全国巡回踢馆赛上的精彩比拼,嘉隆西海还将举行乡村音乐节,不光有知名乐队演出,还有魔术表演。合川第七届音乐啤酒美食节也将会贯穿节会始终,在文峰古街,有吃有喝有音乐。合川区群众文化演出季将会在人民广场举行,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都在这里。第四届大学城·钓鱼城国际音乐节,将邀请国内外大学生乐队及知名乐队表演,让你看到年轻的力量。(图片拍摄:高峰)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峰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