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武陵山大裂谷

字体 2016-08-09 10:46:45
     来源: 中国旅游天气网  

涪陵----武陵山大裂谷
涪陵武夷山大裂谷

说到涪陵人们最先想到一定是榨菜,涪陵榨菜全国闻名;其次,就是电影皇后刘晓庆,地道的涪陵妹子。其实,涪陵的武陵山大裂谷,也是极为震撼,只是鲜为人知!

武陵山大裂谷,位于长江上游地区、重庆涪陵区城东南约45公里的武陵山乡境内,系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地球上最古老的“伤痕”----剧烈地壳运动所致绝壁裂缝称奇,有着“中国第一动感峡谷”美誉。景区1380米天然落差,10公里喀斯特地貌原生态裂谷。2015年12月,入选了长江三峡的30个最新景区。

整个裂谷雄伟壮观、气势磅礴,两岸层峦叠嶂、峭壁如削,瀑布直挂绝岭、飞泻而下,河谷迂回婉转、幽深迷离,谷底奇石叠垒、溪流淙淙。

涪陵----武陵山大裂谷
青山峡集竣、险、奇为一体。

位于峡谷下段的青天峡全长1500米,是整个大裂谷中的经典地段,集竣、险、奇为一体,峡谷最宽之处不过5米,而窄的地方仅仅两米,被称为天然地缝;而峡谷两边峭壁高耸向上、直插云端,抬头只是天光一见,探步其间,神摄气敛,幽谧古奇之感顿生。

涪陵----武陵山大裂谷
石夹门

青天峡已经如此,但另一处景观绝对会让人拍手叫绝、感叹无限,这就是石夹门,此处除了绝壁相对、狭缝数尺之外,在峭壁的顶端还夹着一块巨石,从远处看去有即将坠落的感觉!

总之,在炎炎夏日,来到武陵山,走进大裂谷,在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时,还会得到一丝丝的凉爽!(图片拍摄:高峰)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峰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