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峰会"四大主题线路"采风之旅

字体 2016-08-08 10:03:00
     来源: 中国旅游报  

8月7日,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山水重庆暨世界旅游城市重庆峰会“四大主题线路”体验采风之旅启动仪式在重庆涪陵区武陵山旅游接待中心举行。30余家中央和重庆主流媒体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今年9月18日至22日,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是“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主要活动共有七大板块,即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洽谈会、旅游项目投资洽谈会、世界旅游城市巡展。

本届峰会将设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重点围绕“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展开讨论。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旅游城市,50多个旅游机构和国际旅游组织,以及全球近百家国际知名旅游媒体的代表出席,会议规模预计400人。

据了解,借力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重庆将重磅推出“山水之都美丽重庆”旅游品牌,进一步提高重庆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结合重庆“一心三带”的旅游发展规划,形成了四大主题旅游产品做支撑。

一是山水都市巴渝古城天空之城不夜之城观光休闲之旅。重庆大都市山水交融,依山傍水建城,长江、嘉陵江、乌江在此交汇,城中枇杷山、歌乐山、南山、缙云山、中梁山等名山荟萃,是世界最大的内陆山水城市。

二是渝西走廊遗产画廊亲山乐水养生养心之旅。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沿着成渝高铁、渝黔动车,成渝、遂渝、渝黔、渝沪、渝蓉五条高速串联的渝西走廊,是一条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齐聚的山水文化旅游体验带。

三是渝东北环长江三峡人文奇观湖光山色之旅。千里长江三峡是世界上最壮丽的喀斯特峡谷奇观,是中国最早推向世界的旅游名片,长江三峡、小三峡、小小三峡是海内外游客最向往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四是渝东南武陵风光边城古寨世外桃园民族风情之旅。渝东南置身乌江画廊,集武陵风光和民族风情于一身。这是重庆市土家族、苗族聚居区。

启动仪式后,采风团将深入重庆市彭水、涪陵、合川等地实地采访,感悟重庆的多元魅力。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翟潇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