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字体 2015-10-23 09:00:00
     来源: 网易旅游  

现任的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家或是私人的娱乐活动。如果你足够幸运也许会在女王最钟爱的城堡里见到她本人。温莎城堡也是到了英国后必到的景点之一。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温莎城堡及附近的伊顿公学分别在泰晤士河两岸,中间隔着一条步行桥。伯克郡一直都是英国达官显贵们的居住地,英国最著名的首相丘吉尔出生于此,而女王本人经常也会在温莎城堡小住。这里可以说是英国游览人数最多的景点。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温莎城堡的历史可以回溯到威廉一世时期,城堡的地板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公尺(484,000平方英尺)。这座世界上最大最古老,并且还有人居住的城堡,已经有900多年的历史,是英国王室千年历史的最好见证者。与伦敦的白金汉宫、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HolyroodPalace)一样,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早在1070年征服者威廉一世,为了巩固伦敦以西的防御,而选择了这个地势较高的地点,建造了一个木制的诺曼城堡,这就是温莎城堡的最初原型,不过现在的结构与当初建造时已经大相径庭。1165年亨利二世将木围栏改建成一座圆形石塔,并修建了外墙,一直到19世纪,继任的国王们都不断对城堡进行改建和扩建,于是造就了今天这个占地5公顷的庞然大物。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温莎城堡度过了大部分的童年时光,有空她就会回来小住。有一个方法可以判断女王是不是在温莎城堡中,城堡上飘扬的英国国旗并不代表女王在此,但如果你发现英国皇室旗帜飘扬在圆形石塔上,则表明女王陛下正住在温莎城堡。当有皇室成员下榻时,国家套房就不对外开放。查尔斯王子曾对BBC表示当他继位后有可能会成白金汉宫搬到温莎城堡,可想英国王室对温莎城堡有多么深厚的感情。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温莎城堡内收藏着英国王室数不清的珍宝,其中不乏有达.芬奇、鲁斯本、伦勃朗等大师的作品,这里的每一个房间都是一座小型的艺术展室。现在城堡中多数的大厅都已对公众开放,但王室侍从厅仍不能参观,那里陈列着许多英国王室的珍贵文物,其中甚至还包括慈禧太后赠送维多利亚女王的条幅,以及1947年伊丽莎白女王结婚时,当时的中国云南省主席所赠的画卷。除此之外,作为王室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温莎城堡还是国王为皇族、贵族等颁发爵位和封号的重要场所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嘉德骑士”封号。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整个温莎城堡可以分为上区、中区和下区。在城堡中须依照一定路线参观。上区主要有13世纪的法庭、滑铁卢厅和圣乔治厅、女王交谊厅(queen‘sballroom)等房间。另外一旁是玛丽皇后玩偶屋(queenmary’sdolls‘house)。其中滑铁卢厅又称宴会厅,初建于13世纪,因室内主要陈列参与滑铁卢战役,击败拿破仑而立下赫赫战功的英国将领们的肖像而得名。这座宴会厅还是英国王室举办重大过动的主要场所之一。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中区最明显的标志是玫瑰花园围绕的圆塔(roundtower)为主。它最初是由木材建造,到了1170年亨利二世以石材重建。1660年以前,圆塔是关押王室政敌的监狱,现在则主要用语保存王室文献和摄影收藏。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下区主要有圣乔治礼拜堂、爱伯特纪念礼拜堂等建筑。圣乔治礼拜堂(st.george’schapel)是温莎城堡的建筑经典,豪华的哥德式建筑,以细致艳丽的彩绘玻璃著称,有10位英国王室埋葬于此爱伯特纪念礼拜堂紧邻圣乔治礼拜堂,初建于1240年,为晚期垂直式样的哥特式礼拜堂,在1863年改建为爱伯特王子的纪念礼拜堂。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旅行小贴士

城堡开放时间:每天开放

3月到10月:09:45-17:15(最后允许进入时间是16:00)

11月到2月:09:45-16:15(最后允许进入时间是15:00)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交通方式

火车:可以从伦敦的滑铁卢或帕丁顿到温莎城堡对面的中央车站Centralstation,以及步行天桥附近的Riverside车站(国家铁路问询处:08457484950(英国)。

长途汽车:从伦敦的维多利亚长途汽车站702路绿线公交车每小时一班,周日每两小时一班。大概开一个半小时。另外从希思罗机场也有往返的公交车。

一般的酒店都有温莎堡的短途旅行,可以咨询酒店礼宾部。

跟着习大大去英国:女王寝宫温莎堡

住宿和餐饮

温莎有许多高级酒店,由于附近还有温莎乐高乐园,许多本地家庭会带着孩子来此过周末。所以酒店到了周末都非常满。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推荐CopthorneHotelSlough-Windsor,这家属于千禧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提供周边游的服务,方便的位置,合理的价格,还有一个非常不错的中餐馆,中文服务员一定让你非常有亲切感。由于靠近机场,也是许多赶早班机的住在此酒店。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