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尼泊尔地震关闭的珠峰大本营景区7月1日起恢复开放

字体 2015-07-03 09:00:00
     来源: 百度搜索  

【导语】:受尼泊尔地震影响,因实施交通管制而暂时关闭的珠峰大本营景区从7月1日起恢复开放。往珠峰方向曲宗公路77公里处到大本营处路段每日有4小时通行时间,为上午7点至9点,下午7点至9点,且沿途设立服务点,为游客提供开水、氧气、咨询等服务。

据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旅游局消息,受4·25尼泊尔大地震影响而关闭的西藏珠峰大本营景区7月1日起将恢复开放。而珠峰东坡的嘎玛沟高山生态旅游区已全面开放。

因尼泊尔地震关闭的珠峰大本营景区恢复开放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为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保障旅客生命安全,珠峰大本营景区因实施交通管制而暂时关闭。

珠峰所在地、定日县旅游局局长次欧介绍,从7月1日开始,珠峰景区恢复开放后,通往珠峰大本营的部分路段仍将限时开放。经定日县岗嘎镇通往珠峰大本营的曲宗公路77公里处到大本营处路段,仅早上7点至9点和晚上7点至9点两个时间段可供游客车辆通行。此外,曲宗公路0公里处至77公里处全段继续实施24小时交通管制,提醒广大游客提前安排好行程。

珠穆朗玛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交界的喜马拉雅山脉,终年积雪,是世界第一高峰。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全年适合旅游。数据显示,2014年珠峰大本营接待游客5.91万人,同比增长6%,创历史新高。

2014年4月,珠峰大本营实现通电。随着慕名前往珠峰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定日县正在离珠峰大本营最近的乡镇设立旅游综合体,提供医疗救援、票务信息等便民服务。综合体一期工程预计今年9月完工。此外,一条经由318国道通往珠峰大本营的乡村道路正在修建,预计7月上旬即可通车,届时将改善该区域的交通路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程成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