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的主要特点

2010-03-09 16:31: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就在你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世界各地大约正有1800个雷电交作在进行中。它们每秒钟约发出600次闪电,其中有100次袭击地球。

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和印尼的爪哇岛,是最易受到闪电袭击的地方。据统计,爪哇岛有一年竟有300天发生闪电。而历史上最猛烈的闪电,则是1975年袭击津巴布韦乡村乌姆塔里附近一幢小屋的那一次,当时死了21个人。

雷电的主要特点

(1)       放电时间段,一般约为50~100微妙(1微妙=10-6秒)。

(2)       冲击电流大,其电流可高达几万到几十万安培。

(3)       冲击电压高,强大的电流产生的交变磁场,其感应电压可高达万伏。

(4)       释放热能大,瞬间能使局部空气温度升高至数千度以上。

(5)       产生冲击电压大,空气的压强可高达几十个大气压。因此,雷电极具破坏力。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wml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