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奇闻

2010-03-11 15:30: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将水烧开——1963年10月3日,英国伦敦雷雨交加,一个球状闪电落到某户居民家中的水桶里,将4加仑的水加热煮沸了好几分钟。

击中菜碟——1962年9月的一个雷雨天,美国衣阿华州某居民家的餐厅遭雷电袭击。餐桌没有被击毁,而餐桌上叠放在一起的12个菜碟,每隔一个就被击毁一个。然而,菜碟的整体并没有被击垮,还是叠在一起。

引发火箭——1987年6月9日晚,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瓦普罗斯岛的火箭发射基地,5枚小型试验火箭即将点火升空。突然,一阵电闪雷鸣,3枚火箭被雷电击中后自行点火升空了,其中一枚升空到预定的轨道上呈75度角飞行了大约4公里后坠毁,另两枚只飞行了大约100米就坠入了大西洋。这成为美国航天史上继“挑战者”号爆炸后又一罕见的事故。

喜欢”橡树——雷电似乎很“喜欢”橡树,调查发现,在100次雷电击中树木的现象中,击中橡树的次数最多,达54次;而梨树和桃树被击中的次数各自仅为4次;雷电从不去“骚扰”桦树和槭树这两种树木。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wml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