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雷电的面纱

2010-03-09 10:57: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千百年来,人们对雷电的认识、始终停留在表面观赏阶段,专家学者们则是延用国外的试验、计算、推理等为理论,教育我们的学生。实为夸大其实的传说,违背了严谨的自然规律,什么云彩摩擦、能量巨大之类的语言,误导了人们的观念与思考。

闪电雷鸣

资料图片

1、闪电从释放点开始向上面的云层进发,具备初级电学知识的人们都能发现;无法解释电流的反向运动,难怪有人说是大地向云层放电。

2、从地面到云层属于视线范围,上下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千米、有时还要低一些,一道闪电的行走时间与光电的传播速度(30万公里/秒)相比较,闪电的慢动作无法解释。

3、雷电的季节性变化,北半球电闪雷鸣时、南半球则会出现暴风雪,什么电离层、地球磁场、宇宙射线、强对流天气等,综合考虑以后仍然找不到答案。

4、雷声巨大,有人解释为:电压高、电流大、总之是能量巨大,且不讨论这种说法的理论错误,首先需要分析一下雷电的储存环境,云彩的主要成份是水蒸气和尘埃物质,增加其浓度达到泥浆的标准,试验证明,利用这种物质不能制作蓄电池,因为它,储存电能的效率很低。

经过多年的观察研究发现,雷电属于自然环境中的静电,这种电能和我们使用的交流电和直流电、不是相同的属性。

查天气,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wml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