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保存至桌面 English 省级站

王赤

2013-06-08 15:09: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王赤

博士,博士生导师。1990年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毕业,1998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4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并兼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在太阳风大尺度结构和太阳风与地球磁层相互作用等国际科技前沿领域,做出一系列有原创性和国际影响的科研成果。建立了新的外日球层多元太阳风模型,发现了行星际强激波新的形成机制,提供了太阳风在外日球空间减速的可靠证据。1998年至今发表在《自然》、《美国地球物理学报》等国际重要学术刊物的论文80余篇,一篇论文被《美国地球物理快报》选为当期亮点文章。部分研究成果被美国宇航局收录在他们为纪念旅行者飞船而制作的CD光盘上,作为旅行者飞船二十五年来的重大科学发现之一。

目前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有国家大科学工程子午工程(总师)、“萤火一号”(应用系统总指挥)。主要科研项目包括主持美国宇航局(NASA)客座课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创新团队和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重点项目和重大基金项目子课题等。

先后获得2003年赵九章优秀中青年奖、2003年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5年欧空局对Cluster卫星贡献奖和2005年纪念成中杰奖。2006年获得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同年入选人事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信息来源中国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网)

微信关注我们,阴晴冷暖尽在掌握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编辑:潘煜
收藏
打印
字体
分享

相关新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