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夏都”西宁 赏敦煌八景

字体 2014-06-19 08:35: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游“夏都”西宁 赏敦煌八景
图片来自艺龙旅游网

美食概述

西宁是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城市,以回、藏、撒拉族居多,西宁的餐饮在西北地区是颇有名气的。当地人大多依据本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传统工艺,配以本地的土特产品为原料,饮食风味独特。尤其是有民族特色的地方风味小吃,如手抓羊肉、酸奶、酿皮、狗浇尿、尕面片、酥油糌粑、甜醅等,大多经济实惠,是在其他城市难以尝到的风味佳肴。

西宁节庆活动

中国青海郁金香节

时间:“五一”黄金周期间

活动:以“高原之花、中国夏都”为主题,安排《相约夏都》大型文艺演出,青藏高原药品展、民族服饰展、民间曲艺、皮影戏表演、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

四大法会:

1、跳欠(正月十四)酥油花展(正月十五)

2、跳欠(四月十四)晒佛、跳欠(四月十五)

3、晒佛、跳欠(六月初六)转金佛(六月初八)

4、全天晒佛(九月二十二)跳欠(九月二十三)

四大法会上最有特色的活动是塔尔寺灯节,于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举行。届时全县组织大法会,并展出酥油花。展出集油塑艺术之大成,规模宏大,展品多姿多彩。入夜以后,灯光和月光交相辉映,每年都吸引大批游人赴会观赏。

推荐看点:塔尔寺、瞿昙寺。

西宁帮助信息

西宁气候干燥,为增强抵抗力应加强蔬菜水果摄入,切忌无节制地食用羊肉,一旦上火,将影响体力和健康水平。由于当地蔬菜水果出产不多,建议加大每天维生素的摄入量。带上你的墨镜和SPF值较高(不能低于30)的防晒霜,以防止高原的紫外线灼伤皮肤。

上一页123下一页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翟潇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哈气连天是春困吗?如何缓解?
  • 春夏交替 这些养生细节要注意
  • 雨水增多湿气升 如何祛湿气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